過年吃零嘴,看它(營養標示)就對了! 【發布日期:2017-01-19】
新聞來源  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
衛署新訊

 

        農曆春節將至,家人團聚總免不了準備及採買各式的應節食品,但您知道這些零嘴含多少熱量及營養成分嗎?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(以下簡稱食藥署)邀請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營養課蔡一賢課長/營養師,以年節常見的堅果、餅乾等舉例,教導民眾以簡單三步驟正確閱讀包裝營養標示。
        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格式分為「每份及每100公克/毫升」和「每份及每日參考值百分比(%)」2種計量方式,且都要標示「每份」的熱量及營養素含量,讓消費者更清楚每一次吃進去的熱量及營養素含量是多少。此外消費者可以從每日參考值百分比的資訊,以一天2000大卡為基準,快速知道自己所攝取的食品,其營養標示上的數值,占我們一天需要量的百分之多少。
        營養標示的目的不在於告訴大家「如何吃」,而是要告訴大家「你到底吃進了什麼」,並利用這些資訊,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食品,以免增加健康負擔。
 
 
 
       以上新聞轉自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官網